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徽闪耀千里铁道线

2016-05-31 09:4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图为该段党委在开展“我是党员我争先”主题实践活动。 包亮摄

通讯员胡亚飞

5月9日,重庆客运段党政工团联合举办的“最美重客人”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共有十人得到了该段“最美重客人”称号,而党员占据了其中九人。

“能获得这个荣誉,我要感谢班组给我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是班组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氛围带动了我。”广州车队的唐鹭说,她虽然不是党员,但也受到了班组党员的深刻影响。

主题活动添活力

“大家都来找找老马负责的车厢的问题,看看我们优秀党员的‘成色’到底如何,顺便也对比下自己的工作与‘先进’的差距在哪里14月28日,在T238次列车上,班组党支部书记与几名职工检查党员马东贵负责的车厢。

“行李架美观整洁,放置安全合理。”

“车厢所有箱柜锁闭良好。”

…………

马东贵的车厢被检查后,他的工作再一次得到了班组职工的认可。据了解,抽检党员车厢是该班组开展“争当安全标杆”主题实践活动中的一环,马东贵是该段一季度的“四优党员”,他的工作标准自然也是班组的标杆。

“有竞争才有拼劲,不光是党员,班组其他职工都积极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来。”彭鹏是广州车队的一名党支部书记,他说大部分活动与工作结合较好,每次都能掀起职工争做先进的热潮,较好地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

据悉,为迎接路局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该段“争当安全标杆”、“党员志愿服务”、“我是岗位安全第一责任人”等多项党内活动都得到了班组职工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在全段范围内营造了创先争优的活动氛围。

组织建设强基础

5月7日,该段上海二队担当的K1249次列车行至川黔线时遭遇大暴雨,行车中断长达10小时之久。为此,该班组党支部书记刘君立即召集班组党员职工,成立了临时“党员突击队”。党员们主动与旅客沟通交流,解疑答惑,安抚情绪。最后,列车到达重庆站时虽然晚点了17个小时,但却没有出现一起旅客投诉事件。

据悉,重庆客运段党委为解决春运、暑运、防洪等各时期重点工作中的“急、难、险、重”任务,他们在各车队党总支中组织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和“党员技术示范队”三支队伍,以确保在关键时刻,党员能在班组职工前发挥榜样作用,引领班组攻坚克难,完成各项任务。

该段上海二队党总支副书记赖建宁说,“三支队伍”是党员在工作岗位上的重要实践方式,同时为提高党员理论水平,他们还把党员教育纳入日常工作中,以“每会一题”为主要形式开展党员岗位技能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加岗位实践的模式,进一步提高党员职工的综合素质,巩固基层组织的综合能力。

“每月有培训、每月有考试,成绩不好,在‘四优’党员评选项还会扣分,甚至班组‘四强’党支部也要受影响。”2016年来,该段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党内工作重点,为此该段党委以争创“四强四优”为抓手,把完善党支部结构、优化党员队伍纳入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进一步突出党组织作用发挥。

一线党员展风采

“作为一个党员,这是我应尽的职责;作为班组最老的党员,我更要起好带头作用。能获得这份荣誉,我要感谢组织的信任和班组的支持。”59岁的戴生禄在“最美重客人”颁奖会上说到。

从列车员到值班员,再到行李员,戴生禄每到一个岗位,都会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党员创岗建区的活动中,他的岗区一直都是班组的优秀典范。

一直以来,班组同事有问题时就会主动找戴生禄请教,对他们而言,戴师傅就是他们的老师。

“戴师傅是我们班组的楷模,虽然明年就要退休了,但是他的党员本色是永远都不会褪去的1谈到戴生禄,该班组列车长总是这样赞许他。

目前,每天有70余对列车从重庆驶出,奔向全国各地,这千里铁道线中,融进了重庆客运段1026名党员的坚守与实干,他们立足岗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对路局党代会的祝福转换为在岗位上的一丝不苟,为运输安全畅通作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