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于征集成昆铁路历史文化资料的通知

2016-05-31 09:4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全局干部职工及曾经在成昆铁路坚守和奉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们:

成昆铁路于1970年7月1日竣工通车,至今已走过了46个春秋。是您战胜了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创造了世界交通史上的奇迹;是您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维护营运着在素有“地质博物馆”中的铁路干线;是您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光辉精神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来。成昆铁路的建设、发展和变迁凝结了几代成昆人的荣誉和梦想,融入了您的智慧、青春和心血。在此,请接受我们最崇高的敬意!

成昆铁路的建设、发展和变迁史就是每一位成昆人的奋斗史和英雄史。路局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书写不尽的英雄故事,已经相互交融并渗透进我们的精神和血液,支撑和引领着一代又一代成铁人忘我奉献。

为了梳理整个成昆铁路的历史文化脉络,形成清晰的成昆铁路历史轮廓,继承和弘扬成昆铁路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路局党委和路局决定开展以“弘扬成昆精神”为主题的企业文化建设。现面向全局干部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成昆铁路历史文化资料征集。

1、征集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6年8月底

2、征集内容

图文类:含各类历史资料,包括书籍、图纸、图片、荣誉证书、影音影像资料等。

实物类:含使用过的各类旧作业工具,有代表性、标志性的作业服、制服、徽章等。

故事类:含各类关于成昆线各车站、隧道、桥梁的历史故事、典故、趣事、回忆文章等。

艺术类:含关于成昆线的各类文艺、书画、根雕、奇石作品等。

以上各类资料如有残片也可提供,届时将根据其具体历史文化意义选用。

3、征集方式

以上所有资料由个人自愿提供,捐赠或借记、复制方式均尊重提供者意愿。征集物品一经选用,将在成昆文化艺术馆进行展示,并由局党委宣传部和局工会文体部组织有关人员对征集作品评选一、二、三等奖。活动联系人为各单位党群工作室宣传助理、工会指导员或离退休办公室工作人员,请各单位宣传助理、工会指导员和离退休办公室工作人员做好收集、整理工作,并及时报局党委宣传部和局工会文体部。

请您搜索记忆的引擎,寻觅岁月的纪念品,与我们一起寻找成昆铁路的实物与非实物资料,再现成昆铁路的文化传承和精神烙印,纪念过去、启迪后人。我们将随时等候您的来电、信件和光临。

最后,敬祝全局干部职工和曾经在成昆铁路坚守和创造历史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局党委宣传部联系人:

蒋军明,电话:061-30723。

局工会文体部联系人:

俞智宏,电话:061-34749。

局党委宣传部 工会文体部

2016年5月31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