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演练大考验

2016-05-31 09:4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李林秋莫然

“车上供给截断阀门、停放制动截断阀门已关断,三号位缓解车下手缓装置,四号位进行复查确认……”“三号位收到……”“四号位收到……”

5月18日12时30分,平日已停工午休的静调库内传出一阵阵呼唤应答声。原来,这是成都动车段检修车间机械调试组“全列制动切除作业”实作演练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全列制动切除作业”项目是动车组机械师的必备技能,既涉及单兵作业,更需要组员相互协调配合。4人一组,在20分钟内切除“一动一拖”模拟全列制动切除,包括止轮器设置与拆除、车上车下制动切除、滚动试验等项目。机械调试组用一个月精心策划了这次实作演练,从全班组随机选出两组职工进行实作对抗,旨在带动职工学技提素、规范作业流程,尽快实现车间自主检修。

从平时训练到模拟对抗,两组参赛队员都使出浑身解数展现所学。车间职教专职也全程跟踪记录,对照标准严格审查作业者的每一个步骤。规范的流程得到了大家的点头赞许,由于紧张而出现的失误也让大家甚为惋惜。

13时15分,第二组报告作业结束,两个小组顺利完成本次实作演练。车间职教和班组工长就作业标准、安全意识、团队协作、比赛心态进行了点评,这让参赛者看到了进步,也明白不足之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