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党课讲出大情怀

2016-05-31 08:2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茜

“这是杨杰同志第五次来到萨拉齐某集团樊经理的办公室,他这次没有找人传达,悄悄地把以往总是外出”办事“樊经理堵了个正着。‘我这次来还是专用线代维费的事’…… ”日前,包头电务段大中修车间党支部微型党课竞赛场上,党员黄翠用技术科工程师杨杰坚持不懈,追缴专用线用户设备代维费欠款110万元的例子作为了自己《用行动担当责任》的参赛党课开篇,曾在技术科岗位适应性培训的经历,让黄翠对这位平日里沉默寡言的老党员肃然起敬。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和激发党员自我教育意识,在经过一个月多准备后,包头电务段党委微型党课初赛全面开始,管内15个车间级党支部层层筛选,通过比赛择优推荐党员代表车间支部参加全段评眩

微型党课竞赛以“身边的共产党员”作为主题,以班组级党支部为单位,普通党员将焦点对准了身边的同事,将亲身的体验与经历作为素材,撰写党课讲稿、自主设计PPT丰富演讲形式,班组党支部书记与车间支委联系人进行修改、点评后,在党员大会上由支委委员、联系点领导班子成员、“两学一做”联系组成员进行联合评议,提高党员修养,锻炼党员的品格。

只见黄翠有点动情地继续说到,一位快退休的工程师吃无数闭门羹、看无数脸色,卖力帮单位追欠款,如今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我终于知道了原因:因为是党员,因为是干部,这就是责任与担当!(殷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