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讲”“五创”凝聚攻坚合力

2016-05-31 07:5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进峰

(牛进峰)连日来,大同站党委围绕中心工作,突出安全发展、转型增效、重载运输,强化形势任务教育,坚持把困难讲清、优势讲足、措施讲实,凝聚共保、攻坚、共建的最大合力。

该站党委结合实际抓 “五讲”形势任务教育。他们开展安全风险班班讲,把安全形势任务教育作为班前点名会的规定动作;坚持案例警示经常讲,选取全路事故案例、全站典型 “两违”问题,组织党教工作室制作 “一事一教”微视频;进行应势组团专题讲,组成宣讲团讲安全形势、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调动干部职工攻坚夺胜积极性;联合家属共同讲,与家属形成保安全的共同体,强化第二道防线作用;服务一线具体讲,抽调科室骨干成立形势任务报告团、政策解读宣讲团等,在服务过程中开展集中宣讲。

该站党委着力抓 “学、讲、论、赛、树”五项工作。他们抓政治学习,编发 《政治理论学习资料》,有效提升形势任务教育的高度、广度、深度;抓日常宣讲,要求每月车站党委委员、党办人员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 “三会一课”,并借助新媒体打造形势任务教育“直通车”;抓全员大讨论,以班组讨论会、路企座谈会等形式使全站深刻认识到目前经营局面;抓营销竞赛,通过征集 “金点子”、评选 “营销之星”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争创效、比贡献;抓典型引领,组建 “贵平党员营销队”,切实发挥样板和标杆作用。

该站党委结合重载文化建设 “五创”活动,深化形势任务教育。他们创建标准化示范岗,引导职工向标杆看齐,向样板学习;创建党员平安作业区,号召“调车千钩万辆无险情、行车趟趟统筹列列创优、列尾精检无隐患安装无差错”;创建党内优质品牌,大力宣传 “同站百星” “001党员服务队”等品牌事迹,不断推进创新创效活动;创建重载宣教基地,打造8个集业务培训、党支部活动、立项攻关、多媒体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宣教基地;创建站区六联共保平台,携手推动联建共创工作,切实凝聚起干部职工同呼吸、共命运的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