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数据管控运用质量

2016-05-31 08:2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茜

为及时掌握信号设备状况,包头电务段自主研发了一套软件,利用数据库技术,链接集中监测系统采集到的数据信息,分析动态变化,演算SQI管理值,保障信号设备运用质量稳定受控。

SQI运用质量分析软件,是利用电务微机监测数据、数据库、容错避错技术等先进手段来分析信号设备运用质量,技术人员将电压波动、电压理想值、相位角等,在实际运用中影响道岔、轨道电路、电源、电缆绝缘等信号设备的各类电气特性数据,通过集中监测系统终端导出到自主研发的数据库中,利用预设的函数公式换算运用质量SQI值,根据分数高低,将设备的运用质量划分为失格、合格与优良三个等级,作出信号设备质量综合性评估。

把集中监测人工调阅分析变为程序统计分析,将以往负责全段设备集中监测调阅的职能科室技术人员从庞杂的工作量中解放出来,消除人为原因造成的缺项、漏项分析,让人力集中在对“失格”设备的跟踪、整治工作上,提高工作效率。同时,经过每日进行数据库信息导入——计算——评估,使现场车间对管内信号设备运用状态有了更详尽的了解,对设备维修、补强项目把握更加具体,对一线班组进行设备养护实现了“靶向”指导,降低上道率、提高作业效率,变“盲目修”为“精准修”,进一步规范了生产组织模式。(殷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