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新之路随轨道延伸

2016-05-31 07:4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动车组

机驱动电源的条件下,按照牵引电机转速与轮对转速的比例关系,将牵引电机速度信号进行脉冲频率比例变换,给牵引变流器提供轮对光电速度传感器信号,从而模拟实际运行时牵引变流器定速控制条件,实现HXD3C型机车顶轮检测定速控制和快速动力制动,具有运行稳定、使用方便、功能实用等特点,为全路顺利实施HXD3C型机车顶轮检测、控制走行部质量和确保行车安全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手段。该项技术现已在全路产生了良好的带头作用,有关机务段均在仿效这一做法,大面积开展HXD3C型、SS7C型等机车顶轮检测工作。

近几年,这个段以HXD1C型、HXD3C型、SS7C型等机车质量问题技术攻关为立足点,先后开展了制动机惯性故障、变流器模块故障以及SS7C型机车硅风机故障等一系列项目攻关。科技骨干主动申请、引领提报包括 “HXD1C型机车顶轮检测系统的研究开发” “HXD3C机车—驱动控制变换系统的研发” “机车双管供风流量检测记录系统的研发” “电力机车阻容电路寿命和可靠性研究及优化改进”等项目共计47个, “高速电力机车 (动车组)用碳滑板研究”“HXD1C型机车顶轮检测系统的研究开发” “站尝车站气体灯具照明节能器及管理系统的研制” “机车检修设备PLC控制技术研究”等16个项目获得成都局立项并正式组织实施开发研究。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广开渠道,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建言献策,2010年以来征集技术革新和合理化建议共计647条,采纳424条,评选并奖励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37个。 “机车轨道移动式车钩拆装小车”“HXD1C直流绝缘检测仪试验台”“车顶作业安全带悬挂防护装置新制”分别获得2015年成都局实用工具技术革新项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时,以该段各专业领域的高工、技术尖子、科技骨干为龙头的科技骨干队伍逐渐形成和壮大,已经组建了以技术科高工杨锋、技术骨干李长荣等人为核心进行机车技术和装备革新的机车技术开发队伍,以设备车间陈苏为领头人进行现场实用工装设备改进和开发的设备科技队伍,以及以青年软件开发人才为核心的设备软件开发科技队伍等等。

该段对科技研究的深度也在不断延伸,在PLC技术研发、机车质量控制、机车运用安全、设备技术和新技术开发等领域都有大量科技理论论文成果推出。据不完全统计,该段科技工作者在 《机车电传动》 《铁道机车车辆》 《成铁科技》 《铁道安全》等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