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背菜婆”成为列车座上宾

2016-05-31 07:4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20日一大早,20余名卖山野菜的 “背菜婆”早早地来到玉泉站,在站台上等待6226次列车进站。

随着婆婆盯刺老芽、刺五加等山野菜陆续上市,许多来自农村的五六十岁妇女或自己采摘、或收购应季山野菜,坐火车到香坊、哈尔滨等地去卖个好价钱。对她们来说,一个旱地爬犁、两大包山野菜就是全部 “家当”。

5时29分,6226次列车正点进站。5号车厢列车员张兴山打开车门,快步走下车梯,立岗迎接旅客上车。 “您先上,稍后我把山野菜递给您。”他一边说着,一边接过两大包山野菜。

“背菜婆”们有着丰富的 “跑车”经验,她们不集中坐在一起,而是分散到各节车厢,图的是上下车方便。 “我们从玉泉上车,1个多小时就能到香坊,速度快、有座,还便宜。” “现在铁路服务周到不说,在乘务室还有保温瓶,让我们下车前把水杯灌得满满的,留着上山喝。”3号车厢,几名大婶围坐在一起,高兴地议论着。

快到站时, “背菜婆”们拎起菜筐和爬犁,提前向车门处走去。 “早点下车还能赶上早市,这两大包山野菜可抢手啦,用不上半天就能销售一空。”她们知足地笑道。

6时43分,6226次列车准时停靠在香坊站站台。 “背菜婆”们手脚麻利地下了车,拉着装满山野菜的爬犁走在了人群前面。 张永新 丁 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