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寻找“最帅列车长”

2016-05-31 07:4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里,该段党办职工询问胡贺是否在车上救助过一位突发心绞痛的旅客。胡贺想到近期他确实在值乘时救助过几名旅客,但不太确定。

原来,前几天长春 《新文化报》读者热线电话接到了吉林省榆树市市民周女士的电话,她说: “5月21日,我乘坐北京开往长春的Z63次列车,5时40分突发心绞痛,是一名又高又瘦、阳光帅气的列车长救了我。请报社一定帮我找到这名 ‘最帅列车长’。”

随后,报社记者按照周女士提供的线索与长春客运段取得了联系。该段党办人员在查询乘务交路后,确认值乘该趟列车的列车长是胡贺。经过核对,胡贺也终于回忆起这件事来。

寻找 “最帅列车长”的周女士今年65岁,患有比较严重的心脏玻她前几天在外有些折腾,没有吃好睡好,结果在火车上犯病了。当时,她感觉前胸后背都疼得受不了,呼吸困难,满身大汗。该车厢列车员发现后,立刻报告了列车长胡贺。胡贺一边用电话通知广播寻医,一边去医药点拿了一瓶速效救心丸,赶到了车厢。

接下来的一幕令周女士印象非常深刻: “给我吃药的男子30多岁,穿着制服,阳光帅气。他蹲在我面前询问我的病情,还安慰我说医生马上就来。”在列车广播寻医后,两名医生赶到了4号车厢。经过10多分钟的抢救,周女士的状况逐渐稳定了下来。

此时已经将近6时,距列车到达长春站还有半个小时。胡贺一直坐在周女士身边陪着她,通过和周女士聊天让她保持清醒,并帮周女士联系了她的家人。

列车到站后,胡贺向车站借来了轮椅,让周女士坐上并推她出站,直到与她接站的家人碰面后才放心离开。

当报社记者采访胡贺时,他笑着摆摆手说: “作为乘务人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保证每名旅客在列车上的安全。看到旅客在我们的救助下转危为安,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