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课堂互动 让党课 “活”起来

2016-05-28 22:5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连锁

安康机务段救援党总支把上好“专题党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紧密围绕党员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党课内容,精心策划党课形式,通过现场实践效果良好,并被段党委作为样板在全段推广。

这个党总支,下设安康、勉西、万源三个班组党支部。为了确保“专题党课”质量,党总支通过问卷调查、与党员座谈交流等方法了解普通党员的知识盲点和思想疑点,有的放矢的安排学习内容,让党课更具针对性。为了提高党员的听课兴趣,他们在授课形式上下功夫,一方面通过制作PPT课件,用生动多变的视角效果吸引受众者眼球。另一方面采取授课人与受众者现场问答互动、有“奖”答题的形式活跃课堂氛围,同时把讲事例、讲小故事贯穿其中,使党员在互动中学到了知识,在听事例、听故事中明白了大道理,克服了传统式党课的诸多弊端。

现年55岁的勉西党支部党员李京生,在听完第二次专题党课《做合格共产党员》后深有感触地说。“真没想到党课还可以这样上。以前那种灌输式的党课讲的都是大道理不好理解,听了也记不住,这种形式好,我们不再只是听别人讲,还要开动脑筋想,动手做,不想记住都难”。

老支委王新平在课后讨论上说:“这种形式好,不但让党员在互动中学到了新知识,又让大家从正、反两种事例中得到了启发,受到了教育,希望党总支能够坚持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