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我要安全”成为自觉行动

2016-05-27 08:4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聂新式

最近,不少施工单位开展了“我要安全”专项行动,增强了员工的规则意识。事故一次次提醒我们必须上好文明施工这一课,让“我要安全”成为每名员工内化于心的自觉行动。

许多施工项目早已或正在步入文明施工途中,但仍有一些员工不按规范施工,生产习惯还停留在“我行我素”阶段,以方便自己为中心,无视施工法规。我国施工生产有关法律法规明文规定,施工必须确保安全,不遵守者要接受处罚。评价施工企业,安全文明施工是很直观的窗口。

企业管理者在施工生产中遇到不安全因素和行为时,能否主动制止、拒绝施工;看到不文明施工时,参建人员是喊停或给对方一个善意的提醒,还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这都体现着施工企业的文明程度。施工是有禁区的,这个禁区就是为保障每名员工的生命安全而设的。禁区的存在实际上是对生命的敬畏。

近年来,各施工企业不仅加大了安全管理的力度,还大力推进施工文明行动,力争让“我要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我要安全”的良好氛围,还要创新引导方式,努力让员工达成施工文明共识。在严格执法、文明施工的基础上,再加上以安全为中心的管理改革与实践,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立体的引导作用。

文明施工的习惯可以相互感染、相互促进。“我要安全”的人多了,野蛮施工的人就少了,事故发生率就降低了,施工环境在得到改善的同时,参建人员的文明行为也会让企业更加和谐。一句话,让“我要安全”成为你我他的自觉行动,这才是硬道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