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高客运服务,共度愉快旅途

2016-05-24 16:0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倢玉

近期,南昌铁路局采取规范服务标准、改善乘车环境、提高餐饮质量等多种方式,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人民铁道报2016-05-13)

随着经济的发展,各行各业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各行业也都陆陆续续的开展一系列的改革,希望以此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从而得到发展。近来铁路局也对铁路行业进行一系列的改革来提高客运服务质量。

对服务标准进行规范,有利于提高铁路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人员自身的素质。在旅途中有时会遇到某些旅客与工作人员之间因某一方不当的言词或态度而产生矛盾,导致不欢而散。在这个时候,如果某一方的理智尚存,那么就不会导致在公众场合不欢而散。因此,规范服务标准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在矛盾发生时工作人员理智处理,秉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旅客提供更好、更文明和更规范的服务,共度愉快旅途。

改善乘车环境是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的物质保障。现在很多旅客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要求的不仅仅是安全可靠,还要求舒适方便。一般选择铁路交通大多是长途,在长途中解决生理需求就是一个大问题,大多数旅客对火车上的公厕的印象都是脏、臭,很多人都不愿在火车上上厕所,宁可憋到下车。因此,对厕所卫生进行重点整理是一个十分重要而明智的决定。

提高餐饮质量是为旅客提供安全、满意的餐饮服务的首要条件。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广大旅客出行最希望能够吃到物美价廉,品种齐全,更重要的是安全的餐饮。如果在旅途中因吃坏了东西而导致身体不舒服,那么整个旅途都会不开心,服务质量也就大大下滑。提高餐饮质量不仅有利于提供更好的客运服务,还能带动餐饮行业的经济发展,幸福的不仅仅是旅客,也是与铁路企业相关的各行各业。

铁路局进行一系列的改革来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是铁路行业自身发展的需求。在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固步自封等待的只会是淘汰,只有不断的提升自我,扬长补短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提高客运服务质量,获益的不仅是铁路企业,还有旅客,那何乐而不为呢!(金倢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