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爱职工健康,传递“家”的理念

2016-05-24 16:0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倢玉

为倡导职工树立 “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身理念,近日,南昌铁路局工会在职工中开展了 “快乐健步走”活动,各站段工会鼓励职工在微信群中 “晒”成绩、 “比”步数,激发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该局职工掀起了“快乐健步走”的热潮。(人民铁道报2016-05-21)

在以前,人们对生活的关注焦点大多是是否有车、有房,积极追求更好经济条件的生活。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在经济条件提高以后,又有了新的追求。渐渐的把关注焦点转移到了身体健康上来,追求更高质量的生活。在网络上,养身健身、关爱健康等消息随处可见,并掀起了一波新的时尚潮流。近日,铁路局为了提高职工健康水平,也开展了“职工健步走”的健康活动。

开展“职工健步走”活动对于那些想去锻炼身体,但是苦于工作下班后十分疲惫的职工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契机,在单位的组织下,给了职工们一个积极锻炼的机会,即满足了职工自身的健康需求,又积极配合了单位组织的活动,可谓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在活动中,铁路局充分利用了新媒体的作用,将健康与手机等移动设备完美结合。手机对于每位职工几乎人人都有,用手机记步,即利于健康评比,又有利于增加职工的自信心,当看见自己运动了那么多,会油然的产生一种满足感,保持健康心情,提高工作质量。对于那些不是特别喜爱运动的职工们来说,这或许是多此一举,但是单位发布一些生活中的健康小知识、健步走活动的好处等也有利于调动职工的参与积极性,也让职工们了解到更多的健康消息。

铁路局关爱职工健康这一举措可谓体现了“家”的理念。在以往的工作中,企业与职工之间只是工作关系,我为你工作,你给我发工资,你出事儿了我不管,我出事儿了你不理。用“家”的理念来管理职工,关爱职工健康,发放职工福利,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不再只是单纯生硬的工作关系,培养职工与企业之间的感情,让职工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更加尽心尽力的工作,为人民服务。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积极开展健康活动,提高职工身体素质,有利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创建健康生活。(金倢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