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客大赛”的开展,作用突出

2016-05-24 16:0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倢玉

今年以来,南昌铁路局团委围绕运输安全生产、客货运产品营销、生产生活节支降耗等方面,集思广益丰富“创客大赛”内涵,调动团员青年参与积极性。(人民铁道报2016-05-16)

今年以来,南昌铁路局团委开展了“创客大赛”,调动了广大青年的参与积极性,达到了集思广益的目的。

这次南昌铁路局团委主办的“创客大赛”的活动的主题主要集中在安全生产、客货运产品、生产生活支降等,这些内容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由于大赛的活动主体主要是团员青年,所以这对青年带来了尤其突出的作用。而这些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有利于提高团员青年的创新意识,这符合我国培育“四有”公民的要求。在这次大赛中,大大提高了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促使团员青年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的作用。从而达到了集思广益的效果。

2.促进了创业和就业。这次大赛为南铁青年APP 选拔了一批有兴趣、爱钻研的团员青年,这在一定程度上对缓解社会的就业压力起到了作用。有利于促进创业和就业。

3.有利于凝聚创新源头,培育创新力量,提高整体的创新能力。青年作为我国民间的科技创新力量的主力军之一,将他们通过一个活动聚集起来,有组织、有目的的鼓励他们创新,这有利于引导我国培育技术的发展。在把宝贵的创新意识得以发挥的同时,自然而然的提高了整体的创新意识,这对创新力量的培育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4.有利于提高服务质量,拉近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距离,加深人民对南昌铁路局的理解。在“创客大赛”后,永安车务段团委,发出了《永安人如何玩转“创客大赛”》的微信,这在网上得到了好评,在无形中拉近了永安车务段团委和普通人民的距离。不仅如此,在“创客大赛”中,团员青年对售票、客货运宣传、增值服务等都提出了自己独特的看法,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出普通民众的想法,有利于提高南昌铁路局团委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综上所述,南昌铁路局团委主办的“创客大赛”作用突出,不论是对人民,还是对整个社会都起着积极的、突出的作用。(金倢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