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铁路箱铁海联运班列首发开行

2016-05-22 16:4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伟、栗璋鹏

5月22日13时49分,载有1480吨货物的铁路箱铁海联运班列X9518次列车顺利从郑州局圃田车站发出。此趟班列(圃田—连云港)是郑州铁路局2016年开行的第一列铁路箱铁海联运班列、第一次通过班列模式开行的货物列车,实现了海港功能内迁,在郑州订舱报关、货物直接上船等。这意味着连云港出海口"搬"到了郑州“家门口”。

此次班列的开行是河南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现 “东联西进,陆港相通”目标,继中欧班列(郑州—汉堡)之后打造的国际联运大通道的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郑州国际陆港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进一步奠定了郑州国际陆港的重要地位。

未来,郑州铁路局将与连云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继续创新铁海联运业务模式,将连云港港口功能前移到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做到车站即是港口,为河南企业提供便利、高效的“港到门”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