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铁局“天山雪莲号”给予耄耋老人更多的关爱

2016-05-22 16:1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靓

2016年5月21日,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值乘的Z69次列车到达终点站乌鲁木齐南站,一位前来接亲友的中年男子冲着列车工作人员不停地道谢。

2016年5月20日,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值乘的Z69次列车停靠在石家庄北站,一位老爷爷坐在轮椅上,儿女们还搀扶着一位老奶奶,大家簇拥着来到14号软卧车厢门口,乘务员马建婷见状赶忙协助家人把老爷爷抬上列车,并跑前跑后安排老爷爷和老奶奶的铺位,帮助摆放行李。老爷爷叫张祥荣,老奶奶叫耿芸梅,他们都已经80高龄了。张爷爷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并多年瘫痪在床。一路上,14号软卧车厢两位乘务员李燕霞和马建婷细心照料两位老人,给他们端茶送水,嘘寒问暖。张爷爷由于瘫痪失去了语言功能,乘务员马建婷就主动询问耿奶奶的意见,白天她叮嘱耿奶奶用餐,搀扶耿奶奶上厕所。到了夜晚,害怕两位老人受凉,她给两位老人增加被褥,并细心调高车厢内的温度。张爷爷携带的药品必须冷藏,乘务员马建婷就主动向列车长说明,把药品放在餐车的冰箱内。列车到达终点站乌鲁木齐南站前,考虑到两位老人出站不方便,列车长陈姣就主动与车站取得联系,让两位老人和接站的亲友走特殊方便通道。列车工作人员细心周到的服务让老爷爷的儿子非常感动,他向给予两位老人重点照顾的乘务员表示了感谢。

图片说明:

图片1:入夜前,乘务员马建婷给张爷爷增添被褥,以免老人受凉。

图片2:乘务员马建婷陪耿奶奶聊天,帮耿奶奶整理衣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