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齐心迎“夏烤”

2016-05-21 06:4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陆华 通讯员赵鹏 胡艳博

(记者陆华 通讯员赵鹏 胡艳博)“这次 ‘夏考’成绩喜人,但检验成效的 ‘夏烤’才真正开始,大伙儿还得努力。”5月16日,在昆明北车辆段动态检测车间交班会上,该车间党总支书记詹良清拿着刚收到的设备联检 “成绩单”给大伙鼓劲。

该车间承担昆明铁路局管内所有红外线检车设备的维修工作。每年夏季,高温雷雨天气多发,是考验设备性能的关键时期。今年雨季来临前,该车间采取提前测数据、查 “病史”、建“病历本”、定 “体检套餐”等方式,大力开展设备整治。在中国铁路总公司上半年车辆轴温智能探测系统动态联检中,该车间63台被检设备取得平均99.91分的好成绩。

为提前打好 “预防针”、提高设备在恶劣环境下的 “免疫力”、确保安全迎接 “夏烤”,该车间组织人员查阅近期设备自检自测数据,逐台设备进行状态评估并建立完善的 “履历管理系统”。同时,他们还制订了应急抢修方案,确保设备 “安全一夏”。

截至目前,这个车间已对74台设备的隐患点进行了彻底根治,升级更新25台设备的配件,故障率较去年同期下降35%。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