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她的世界充满阳光

2016-05-21 06:4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

在杨静的这些 “亲人”中,有想把积蓄赠与她的94岁老人,有被她送到福利院的遗弃儿童……据粗略统计,13年间,杨静接待重点旅客26万人次,劝阻离家出走的孩子350余人,无偿资助旅客7900余元。

杨静每次都会为进入 “改梅助困室”的旅客送上一杯热茶,但她却发现很多行动不便的旅客很少喝茶。后来她逐渐明白,这些旅客怕多喝水上厕所。此后,每次送茶前,她都会告诉旅客: “厕所就在旁边,如果需要,我带您去。”

为了淡化旅客的求助感,杨静从旅客的年龄、步态、携带品等方面总结出一套观察方法,变被动服务为主动帮扶。前不久,一位中年妇女刚进站,杨静就从她的脚步和手提的病历袋判断出她是位病人,于是连忙招呼她到 “改梅助困室”休息。果然,这位女士刚做完化疗,因有急事要赶去天津,已经走得筋疲力荆当杨静用轮椅将这位女士送到列车门口时,她摘下假发,费力地站起身,向杨静深鞠一躬。

2011年太中银铁路通车运营,太原站的藏族旅客多了起来。考虑到要尊重少数民族旅客的风俗礼仪,杨静带领 “改梅助困室”成员专门拜师学艺,并制作了藏文时刻表,方便藏族旅客出行。去年4月,西藏自治区农业研究所的26位藏族旅客走进 “改梅助困室”,贴心的服务让他们感动不已,米玛潘多老人还向杨静献上了洁白的哈达。

敬人者,人恒敬之。杨静总说: “每个人都有尊严,即便他需要你的帮扶。”13年中,杨静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致谢锦旗135面、表扬留言9352条、表扬信456封。

作为太原铁路局客运服务优质品牌,近年来, “改梅助困室”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各种荣誉纷至沓来,杨静却不忘初心,始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承着扶危济困的美德。

“从杨大姐的身上我们学习到的不仅是服务技巧,更是大爱无疆的胸怀。”作为 “改梅助困室”的新生力量,田华将杨静作为自己的榜样。杨静不但将 “主动热心、周到细心、待人真心、细致暖心”的 “心经”传给了身边的同事,带出了田华、周静等一批服务新星,而且也感染着见过她的每一个人。退休教师赵先生每年坚持为 “改梅助困室”写春联,木版画艺术家武先生今年春节到太原站为旅客免费制作木版年画,盲校老师们每次都热心为车站制作盲文时刻表……

日复一日,四季轮回,小小的 “改梅助困室”就是一扇充满阳光的窗口,温暖他人,播撒文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