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我的辛苦换来您的微笑”

2016-05-21 06:3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解稳路 李 默 邢 欣

5月15日4时30分,在烟台行车公寓熟睡的青岛客运段上海动车队青京五组的干部职工忽然被交班人员叫醒: “G472次列车开始叫班了。”

“姐妹们,今天是我们小组调图后第一次这么早跑进京列车,出勤点早叫了一会儿。大家充分做好班前准备,打起十二分精神,来个漂漂亮亮的开门红1当天值乘G472次列车的列车长暴苗苗对大家说。

6时,列车员们分别乘坐4辆 “的车”到达烟台站,列队来到7站台,登上G472次列车,迅速按照班前会分工安排,紧锣密鼓地忙活起来。

该乘务组原来担当8节车厢的短编车任务,而G472次列车是16节车厢的长编车。暴苗苗说: “管理范围扩大一倍,责任也更大了,必须以心交心,做到了解情况、确保安全。”

3号车厢是商务车厢,这节车厢的服务工作是该乘务组以前没有承担过的新任务。列车员刘佩佩整理着服务专用小推车,将湿巾、耳塞、毛毯等物品分别放置在分层箱内,饮料、小食品等放置在顶层,不一会儿就忙出了一身汗。她说: “为了精心做好服务,我们车队提前进行了理论培训,5月12日还专门用这个车底跟着跑了一次青岛至潍坊G289/290次列车,熟悉情况。”

与此同时,烟台车务段烟台站职工也在为这趟列车紧锣密鼓地忙活着。该站值班站长原敏玲说: “这趟列车的开行时间比原来最早的一趟动车组早近1个小时,这要求我们车站工作人员必须提前1小时做好接车、放客等准备工作,用我的辛苦换来您的微笑,值1

6时30分,烟台站根据客流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将旅客引导到7站台乘车。 “乘坐G472次列车的旅客请往这边走1在站台上,烟台站客运员吕琳用话筒一边喊一边指引方向,G472次列车员则在车门处面带微笑迎接着每一名旅客。在烟台站的精心组织下,585名旅客从该站安全上车,列车于6时50分正点发车。

15号车厢内,一名王姓旅客手拿车票说: “这趟车开到了我的心坎里。我是做医疗器械生意的,签订合同和联系维修必须去北京,这些事还用不了多长时间。以前办完事我只能在北京住一晚,现在坐这趟车去,回来可以选择21时14分到烟台的G475次列车或第二天6时52分到烟台的K285次列车,不耽误正常工作。”

10时24分,暴苗苗查了一下G472次列车16日的售票情况,发现差5人就客满了: “到明天开车还有20多个小时呢,5个坐席说不定几分钟就抢完,看来还有部分旅客买不到票。”

12时38分,G472次列车正点到达北京南站。看到旅客高高兴兴走出车厢,从一睁开眼就忙个不停的暴苗苗和同事们备感欣慰和充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