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军”团队炼成记

2016-05-20 08:5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季春 迟金海

图为丹东工务段石桥子线路车间党员突击队精心维修线路设备。李季春 摄

“毕彦宏,注意你后面那个刚刚筛完的道床,没有达到规定标准。” “好的,明白了。谢谢兆亮提醒,我真忽视了。”5月9日11时,在沈丹线姚千户屯站南部岔区,丹东工务段组织石桥子、本溪等5个线路车间进行道岔人工清筛集中会战。在忙碌的作业中,石桥子线路车间青年党员、当日安全值班员李孝维看到职工毕彦宏清筛后的道床未达到标准,急忙上前提示。这是石桥子线路车间党支部围绕安全生产中心抓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作用的一个缩影。

如何把线路设备养护维修好,把安全管理规范好,是石桥子线路车间党支部一班人深深思考和努力实践的课题。

“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车间党支部书记是这样要求也是这样做的。在施工现场,冲在前面的总是干部;双休日和节假日,值班值宿的还是干部,车间已然成为他们的家。车间其他党员干部各负其责、精益求精,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攻克难关。党员干部定期深入班组,与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帮着看、领着干、盯着管,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职工确保施工质量。

这个车间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围绕影响安全生产的 “急难险重”任务进行党员主题攻关。车间党支部还严格执行党员安全值班制度,23名党员像23个 “安全哨兵”一样,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做到 “多看一眼、多说一句、多走一步、多干一点”,成为工长、班组长安全管理的得力助手,在运输安全主战场上筑牢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维修工区职工、共产党员张庆富被同事们戏称为 “老黑”,一个是因为他常年奔波在线路检修作业第一线,脸晒得比较黑;另一个原因是他执行安全规章敢较真、不打折,谁违反规定都敢于及时制止。青年职工、共产党员李孝维是位称职的 “主任助理”,因为他平时好学、肯干,善于琢磨,经常想出一些提高设备质量、提升工区管理水平的 “金点子” “好想法”,对推动车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在石桥子线路车间,像张庆富、李孝维这样敢于负责、敬业务实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在工作中都做出了积极贡献。

经历了36年的风风雨雨,石桥子线路车间党支部先后获得多项殊荣,已成为全段拉得出、打得赢、叫得响的 “铁军”团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