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三标”“三线”暨企业文化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抓好“三标”三线”和企业文化建设 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6-05-17 09:2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周奇 实习记者李皓然

本报讯(记者 周奇 实习记者李皓然)5月13日,路局召开“三标”“三线”暨企业文化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对推进全局“三标”“三线”和企业文化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转闯增”主题教育活动等重点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委书记王晓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王新文对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副局长何明主持会议并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今年全局“三标”“三线”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全面建线、全员建线、补齐短板、管理规范、文化引领、成果长效”的建线理念,以“三化”建设为核心,发挥“三标”“三线”建设的载体和企业文化、基层组织规范化示范站区建设的引领作用,努力推进安全管理规范化、职工作业标准化、检查整治常态化。总体目标是:车间、班组、岗位达标率平均保持90%以上;“三线”建设基本配齐各车间班组生活、文化设施,功能完备;兴隆尝贵阳南站区和成昆线企业文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实现“六有四化”目标。

会上,王晓州从推动路局创新发展、实现西南铁路现代化建设目标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抓好“三标”“三线”和企业文化建设、职工思想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转闯增”主题教育活动及学习贯彻盛总经理“4·26”重要讲话精神等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全局抓好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总体思路,指明了努力方向。

王晓州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抓好“三标”“三线”和企业文化建设。“三标”“三线”和企业文化建设是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政治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政治工作围绕和服务中心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定位,做到认识上有新提升、创建上有新思路、目标上有新突破;要抓实重点任务,积极提炼文化理念、用好文化载体、丰富职工文化活动、推动文化与管理融合、抓好“三标”“三线”建设、着力建强基层组织,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严格组织管理,不断坚持项目化运作、加强资金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指导,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少干“锦上添花”的活,确保各项工作期到必成。

王晓州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思想上要真重视,坚决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各级组织务必站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路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高度,抓紧抓好学习教育,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常二是行动上要高标准,坚决把学习教育做实做优。要围绕专题“学深悟透”,打牢“学”这个基础;要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突出“做”这个关键;要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实现“促”这个目的。三是组织上要强保障,坚决确保学习教育善做善成。全局各级党组织必须把加强领导、强化组织贯穿始终,坚持示范带动、以上率下,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健全制度机制、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典型引路,确保“两学一做”高质量推进。当前,正是学习教育开局阶段,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局党委部署,聚焦“提升政治素养、增强党性锻炼”,确保党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党章》《准则》《条例》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深刻认清自身肩负的责任、义务和权利,努力形成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常态化机制,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为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夯实基础!

王晓州要求,要切实以“转闯增”主题教育活动推动经营创效。要始终紧盯“五个一”目标,开发一批客货新产品、创建一批服务品牌、形成一批增收节支方案、打造一批经营开发示范案例、形成一批经营服务文化理念;要围绕“十名网友看铁路”、“百名书记段长访谈”、“千名营销骨干看市潮、“万名旅客货主调查问卷”,切实抓好“十百千万”讨论;要建立专家库、人才库、“点子库”,全力打造“市场智库”,促进“思路”变成“出路”、“想法”变成“办法”。

王晓州强调,要坚决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对职工思想问题不回避、不迎合、不埋怨、不指责,积极主动地去引导和疏通,真正把思想工作做到职工的心坎上。要牢牢把握四个着力点,即持续营造严管氛围、始终保持奋发状态、不断增强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大力提升职工敬业意识,切实为推动路局各项工作凝心聚力;要坚持三个原则,即坚持解决点上问题和面上问题相结合的原则、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原则、坚持解决和解说相结合的原则,大力提升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建立三项机制,即建立职工思想重点分析机制、建立思想工作过程控制机制、建立联动考核机制,确保思想工作抓在日常、做在经常;要用好三种方法,即要注重统一发声、发挥安全谈心系统作用、抓好先进宣传,持续传递正能量,营造好风气。

王晓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盛总经理“4·26”重要讲话精神。“4·26”重要讲话体现了盛总经理对当前全路安全工作的理性思考和规律性认识,对做好当前铁路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组织要抓好学习领会,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铁路总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在明确“学什么”上,要把握“坚定推进安全风险管理的信心决心、坚决克服安全疲劳意识、明确长治久安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抓实‘三化’工作、发扬‘振奋、担当、创新’三种精神”六个方面重点内容;在把握“怎么学”上,全局各单位要做到突出领导带头、认真组织反思、融入重点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将路局安全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局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