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聚会“淘单”我看行

2016-05-17 08:0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广通车务段广通北站售票员 李彦辰

“我们已经返回楚雄了。这次旅行很尽兴,还比原计划减少了很多费用,谢谢你13月14日,我接到旅客李宏打来的感谢电话。他口中这次旅行的“大单”,是我在一次聚会上“淘”来的。

2月27日,我到楚雄参加朋友组织的聚会,偶然见到了亲戚的同事李宏。聊天中我得知,李宏一行29人计划4月中旬到北海度假,正在犹豫该乘坐什么交通工具。

“有门1我心中暗喜,立刻和李宏搭话,“李叔,您考虑过坐火车去吗?”“没有,火车速度太慢。”他直摇头。“可是如果你们选择去昆明坐飞机,得先坐火车从楚雄到昆明,再坐汽车到机场,飞到南宁后还要换乘汽车和火车去北海,时间可能更长,多麻烦啊1听了我的话,李宏点了点头。

我继续劝说:“如果坐火车,我给你们推荐条路线,从楚雄到昆明坐Z8514次列车,从昆明到南宁坐K484次列车,从南宁到北海坐D8301次列车,换乘只需换站台,等待时间很短,省时间又不累。”这下李宏动心了,问道:“那费用呢?”“这个就更实惠了。坐飞机29人大约要2.5万元,坐火车应该是1.6万元左右。”“这么多人,火车票恐怕不好买1李宏皱眉说。“没事,我来帮您办理。”我回答道。

一番话打消了李宏的顾虑,最终他选择了坐火车出行。这单业务让我体会到:留心处处皆营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