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把牢车辆“防燃灭切”安全关

2016-05-17 08:0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徐春明 通讯员马腾 张善林

(记者徐春明 通讯员马腾 张善林)连日来,郑州铁路局针对近期气温升高,车辆易发生燃、切轴故障的实际,通过全面安排部署、严控轴承质量和加强探伤检查等措施,把牢车辆 “防燃灭切”安全关。

该局由车辆处牵头,组织各车辆段技术、安全等专业科室,以轴承“防燃灭切”为重点,安排部署源头控制、轴承检查、动态监控等工作。他们明确检修、运用、动态监测等系统轴承检查运用任务,收集近年来货车燃、切轴事故典型案例。郑州北车辆段为现场检车员、红外值班员以及轮对轴承探伤、检修等相关岗位人员讲解防控措施,增强他们的 “防燃灭切”安全意识。

该局要求货车检修人员严格按照轴承检修作业标准,对入库车辆加强轴承外观检查,重点排查外圈磕碰伤、密封罩松动、轴承转动卡滞等质量隐患;使用专业工具测量轴向间隙、轮位差和内侧距等主要尺寸并及时调整,强化轴承检修质量源头控制。

同时,该局还抽调56名技术骨干深入一线车间班组,对照轮轴探伤工艺规程细化分解探伤程序,明确轴颈卸荷槽、轮座镶入部等探伤检查重点,规范消除隐患流程。他们要求轮对探伤工对超声波探伤检查中出现杂波的轴承一律退卸并进行磁粉探伤检查,及时与班组长、质检员共同 “会诊”,一旦确认轴承状态不良立即报废处理,确保轮对高质量上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