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春色满“家园”

2016-05-17 08:0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你要耐得住性子,不忘初心,放宽心,坚持篆…”这是新乡供电段变电车间党总支书记葛素敏对自己说的最多的话。

2013年7月,时任该段团委书记的葛素敏转岗来到新乡变电车间。“变电车间管辖干部职工共计366人。小葛,作为新任党总支书记,你要下功夫抓好职工队伍稳定。”段党委书记詹广振语重心长地对她说。

如何更好地把职工的心拢起来,是葛素敏到岗之后常常思考的问题。“要想让职工团结友爱、把车间当成家,车间必须要有个 ‘家’的模样。”在到任后第一次车间例会上,葛素敏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一系列 “家”文化创建活动开始了。在她的组织下,该车间征集 “我爱我家”车间环境设计方案,以 “心怀感恩:我为变电做什么”为主题开展征文活动,举办 “感恩的心”新诗会和 “相亲相爱一家人”联欢会等。他们整理职工征文,推出文集 《感恩的心》 《最美变电人》,录制MV《相亲相爱一家人》,受到了职工的欢迎和喜爱。

职工心里舒坦了,心气顺了,动手建家的热情自然高涨起来。大家自己动手清除杂草,种植花木,打造花园式庭院。该车间利用变电所大修的有利时机,改善变电所生产生活环境。他们实行公寓化宿舍配置,统一购买了卧具、更衣柜、洗漱架,配备小型活动器材,制作特色照片墙……

良好的氛围鼓舞了职工建功立业。2015年,职工胡芳容、赵海波夫妻俩被评为郑州铁路局安全功臣,党支部书记刘艳、李晋永获得火车头奖章。通过寻找最美、聚焦亮点、展示风采,葛素敏把366名职工的心聚在一起。不到3年时间,葛素敏收获了“满园春色”。

马莉娟 李彦婷

编后 管人难在管心,葛素敏深知这一点。于是,她从“建家”入手聚拢人心,让职工深切感受到“车间就是家、建设靠大家”。活动丰富了,职工凝聚力增强了;环境美化了,职工心气更顺了;标兵多了,职工荣誉感更强了。葛素敏用细心、耐心和恒心,打造出了美丽“春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