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加强夏季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

2016-05-17 08:0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进入夏季后,成都铁路局管内各地气温逐步升高。为确保罐装气体、易燃液体等危险货物安全,该局重点盯控列车装卸、运输及编组工作,加强夏季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

该局管内有成都北、重庆西、贵阳南3个大型货运编组站,夏季气温都非常高,装有易燃易爆货物的列车长期停放暴晒,安全风险较高。为确保货装及运输安全,成都局采取加大危险货物受理承运卡控力度的方式,严把运输 “入口关”。

该局拒绝受理不符合铁路安全技术条件、货物性质模糊不清、技术资料不完善和押运人员资质不全的货物。同时,该局针对危险货物高风险运输的特点,采取快装、快卸、快娶快送、优先编组和优先挂运等措施,严格采取有关车辆编组、调车隔离、禁止溜放、限速连挂的技术措施,保障危险货物运输安全。

同时,成都局开通应急值守电话,24小时处理危险货物运输过程中的泄露、撒漏、丢失或坠落等应急情况。接下来,该局还将在成都、重庆、贵阳三大编组站和重点车务段开展货装、运转等岗位人员的应急培训演练,指导相关单位开展押运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等,确保危险货物运输安全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