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局提升道口应急处置能力

2016-05-17 08:0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陈长顺 薛贵宝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陈长顺 薛贵宝)拿出手机、打开电子地图、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上海铁路局新长铁路每处道口的位置上便显示出一个五角星。5月11日,该局工务处道口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人员所处位置到任意道口间,可用软件自动规划出一条距离最短的路线。

纵跨江苏南北的新长铁路长557公里,共有107处道口,大部分位于偏僻地区。近年来,随着新长铁路列车开行数量不断增加,道口作业逐渐繁忙。现场管理人员前往道口查岗或应急处置时,稍不留神便会走错方向。

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局创新管理思路,指定每个道口管理人员通过现场定位采集,将每个道口的精确位置或实景图标注在电子地图上,建立道口导航平台。

“以前我最怕去道口,尤其是晚上,不知跑了多少冤枉路。”新长工务段汽车司机潘德武说, “如今有了道口导航平台,每处道口都能够精准定位,还能自动规划最短路线,驱车赶赴道口省力又省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