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龙腾苏中融通江南

2016-05-17 08:0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气化改造工程,在6年2个月的建设期间,封锁施工近2万次,仅去年就达6000多次。6000余名建设者硬是靠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的精神,做到了施工安全全面受控,工程质量达标。”

10号车厢里, “诗意宁启,火车诗会”正在热烈进行中。南京客运段的列车乘务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诗朗诵、快板、小提琴独奏、列车快闪等节目一个接一个登场,旅客们有的打着节拍,有的跟着哼唱,还有的使劲鼓掌,干净整洁的车厢内大家其乐融融。方源杰等3名来自复旦大学的铁杆动车迷也频频拿出手机,不时在微信朋友圈内直播诗会盛况。

动车驶入苏中,江北融通江南。苏中地区进入 “动车时代”,直接推进了扬子江畔的南通、泰州、扬州等地与长三角核心区的同城化。家住南京的业务员李女士每周都要去海安县跑销售。她兴奋地说: “过去我跑业务,不是坐长途汽车就是坐普速列车,路上单程至少得3个多小时,车的班次又少,每次出差都得在南通过夜,耗时耗力耗钱。现在,我当天就可以走个来回。”

8时58分,列车停靠在扬州站。临时改乘这趟列车前去会友的旅客刘瑞林轻松走下车,对记者说出了自己的体验:“动车组票价和大巴车大体相当,但感受却大不一样。现在每天有20多趟动车组往返,我可以一早从南京出发,到扬州喝早茶,去泰州吃午饭,晚上到南通品海鲜,夜里再坐动车组返回南京。”

车行江边,人游画中,愉快的旅程很快就要结束了。负责全线资产管理的新长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肖健接受采访时表示,南京至扬州原来列车运行最短时间1小时12分,现仅需48分钟;南通至南京、合肥的列车运行时间分别压缩至2小时30分、3小时20分;南通至汉口、重庆北的列车运行时间分别由原来的15小时38分、28小时21分压缩至5小时40分、12小时29分。今后,南通、海安、扬州等苏中重镇到长三角和我国中西部城市的时空距离将大大缩短,沿江人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10时35分,列车准点到达位于黄海之滨的终点站——南通站。400多名旅客迈着轻快的步子走下列车,迎着温柔的海风,准备欣赏海滨美景,聆听大海的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