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盛兰”扎根车站

2016-05-14 07:4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王亚琼 高 翔

“站长,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湖北金盛兰冶金科技公司上月在车站装车151车,发送了8053吨货物,我们几个月的辛苦没有白费15月1日一早,武昌东车务段蒲圻站货运主任邵志全向站长汪四红报喜。

邵志全提到的金盛兰公司位于距车站40多公里的咸宁市嘉鱼县高铁岭镇临江工业园。去年9月,他们在开展市场调查时,发现该公司是一家刚从武汉转产到此、年产量达180万吨的民营钢铁企业。于是,他们立即登门宣传铁路运输产品。

去年11月初,该公司建设接近尾声,汪四红将该公司管理层请到车站考察。该公司管理层对蒲圻站的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很满意,但表示公司之所以选择建在长江边上,就是看中了水运成本低。该站立即向武昌东车务段汇报,争取到了 “竞争性一口价”政策。铁路实施了运价优惠后,该公司决定走铁路试试,当月装车30车。

后来,金盛兰公司向车站反馈信息:根据客户需求,产品盘圆外包装要从1.5米扩大到1.7米。该站测算,这样的话每车要少装4件近8吨货,货主的运输成本将加大,如不解决这一问题,必将导致货源流失。他们一方面进行装载试验,另一方面积极向上级报告营销情况。

蒲圻站的报告引起了武昌东车务段领导的高度重视。段里马上组织人员到金盛兰公司调研,成立车务段、车站联合公关项目部,帮助该公司由依托长江运输销售变为发挥铁路长运距、低运价优势开发新的销售渠道,由此开发了贵阳、怀化等地的市常

今年3月份,铁路实行实重计费,车务段、车站联合公关项目部立即到该公司宣传新的铁路运输政策,争取该公司增加铁路货发量,并发挥车站资源优势,提前预留车辆,满足该公司 “随时装车、随时有车”的零库存需求。

铁路贴心的服务、合理的运输政策促使该公司与武昌东车务段签订了量价互保协议,决定保持长期合作。据预测,该公司在铁路的货物年发送量将达到10万吨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