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施工生产 安全先行 齐抓共管 落实责任

2016-05-13 18:4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全面受控,2016年5月11日上午中铁航空港一公司奥布公路项目部组织进行汛期部门联合专项大检查,由该项目经理王大奇带队,项目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和现场技术员参加。

目前该项目部40米T梁预制架设、桥面系施工、路基及附属工程、盖孜1#桥下部施工已经全面展开,施工生产稳步向前推进,“大干90天劳动竞赛”施工氛围浓厚,为进一步提高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质量意识,同时加强对实体工程质量的有效控制和现场施工的自检力度,进一步落实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开展部门联合专项大检查。

5月10日晚在该项目部会议室组织学习了上级公司下发的《关于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中国中铁关于中铁大桥局沪通铁路“3.17”较大事故的通知》文件精神,对11日开展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布置,落实检查内容,制定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为专项检查做了充分的准备。

检查过程中对梁场龙门吊、架桥机、运梁机、桥面系安全防护、涵洞排水、现场文明施工、安全警示设置、实体质量以及作业人员驻地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各工点临时用电使用、特种设备机械运转状况、河中桩基施工安全防护、沟谷区域汛期导流等在现场进行了要求和整改,对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仔细的交底和宣传教育。

检查后项目部安质部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下发了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采取了有效的督促和监控措施,责任到现场管理人员和作业班组负责人,截止13日检查中所存在的问题已经整改完成。

该项目部自2016年复工以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层级落实责任,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做到每周专项检查,每日班子轮班巡检,加大检查的频次和力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及时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树立全员安全责任意识。

通过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消除了现场存在的安全质量隐患,强化了检查和整改力度,进一步提高了施工人员的安全质量意识,使得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受控,为施工生产稳步推进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