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向安全意识疲劳 “宣战”

2016-05-13 18:4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针对本段安全天数较高、安全周期不断延长后,部分职工产生了安全意识疲劳、安全警惕性敏感性下降、骄傲和盲目乐观等思想,在5月份全月开展安全意识疲劳自查大讨论,通过个人自查反思、会议集中讨论、撰写反思材料、加强沟通交流共鸣等形式,向安全意识疲劳“宣战”,进一步打牢职工安全意识根基。

该段结合生产现场实际,召开连接到工区的专题电话会议,组织学习铁总“4.26”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剖析一些干部职工思想上认为动车开行平稳、连续6年平安度汛、故障和隐患逐步减少就掌握了安全规律、防洪有把握、安全工作越来越顺了等主观上存在的“安全感”,潜意识里的麻痹大意和“小则满”等安全意识疲劳现象,列举现场作业指导书使用、不良思想苗头以及惯性作业“两违”问题及设备隐患等事实,教育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三点共识”“三个重中之重”等安全理念,对安全“饭碗工程”始终不懈耽不松劲、不打折扣。

该段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利用微博、微信、H5网页和分层座谈会,结合段“安全不能失稳、质量不能下滑、活不能少干、钱不能多花”工作思路,由段领导带队,组织科室、车间、工区进行 “问题在现尝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干部”“管理问题是最大的风险源”等安全理念、思想共识、管理职责、工作标准、履职考评机制进行深入思考和人人自查讨论,把问题摆在桌面,不怕露丑、敢于揭短,统一和凝聚安全共识。制作安全教育展板到一线工区、施工点进行巡回展出,时时提醒职工遵守两纪一化,时刻敬畏生命安全。

为确保专题活动取得实效,该段进一步清查问题解决机制、问题销号制度,通过每天现场安全问题提出、问题立案、问题确认,实施更有效的问题处置和解决问题的追踪复核,确保安全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推进安全工作的进步和发展。(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