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塑造接地气的企业文化

2016-05-13 08:4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怡瑾

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重组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企业文化的塑造。为了让企业文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文化建设根植于企业认同、员工接受的“土壤环境”中,公司不断探索、总结和实践,努力打造接地气的企业文化。

打造来自一线的企业核心文化。公司自成立以来,按照集团公司企业核心价值体系努力进行企业文化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在2016年企业文化建设年中,为打造具有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特色的企业文化,打造反映群众声音的企业文化,让全体员工参与到企业文化建设中来,公司开展了企业核心文化征集活动,收集员工对公司企业文化的解读和定位。不需要华丽繁复的语句,简单的几个字,几句话,只要是来自员工的声音,都将成为公司企业文化参考的元素,从而塑造出“落地”的企业文化。

营造浓厚的文化环境。为了让为营造贴近实际的文化氛围,让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企业精神的影响,无论是在公司机关,还是基层项目部、作业队都能在显著位置看到“安全寄语”、“班组精神”、“温馨提示”、“家人嘱托”等贴近一线员工实际的标语。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十分重视文化环境对员工的影响,从一个项目的建设初期,公司就上下联动,严格按照企业视觉识别系统进行策划,制作详细策划书,无论是在楼道、办公室、会议室等工作场所,还是宿舍、食堂、活动室等生活场所,甚至电脑桌面都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阵地,使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企业文化的熏陶。

建设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在企业文化建设中把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培养人作为重要内容,通过教育培训、技能竞赛、职工夜校、青年讲习堂、网络课堂等活动,为不同层次和年龄的员工提供培训机会;通过广泛宣传职工身边的凡人小事,不断发现和挖掘职工中的草根英雄,弘扬企业精神,增强员工的责任感、归属感和成就感,从而激发员工参与企业建设的积极性;通过“金点子”、“QC小组”、“双创”等活动,把员工的内在潜能和创造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推动企业发展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

在企业文化建设年中,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还将通过征集“安全家书”、读书活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书画展等系列活动,在全公司营造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让企业文化不仅仅走到员工中去,也从员工中来,实现真正的落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