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零容忍”查处党员违规违纪行为

2016-05-13 07:3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通讯员莫育杰 杨春欢

(记者马常宏通讯员莫育杰 杨春欢)进入5月,南宁铁路局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以 “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党员违规违纪行为,为全局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纪律保障。

为指导全局各单位准确把握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南宁局党委下发 《关于贯彻落实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的意见》文件,提出总体要求,明确重点任务,建立保障措施。他们将落实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情况纳入两级领导班子年度工作述职、基层单位纪委书记年度述职评议以及经营业绩、全局政治工作综合考评中。

南宁局纪委转变 “小节无大错”的观念,通过抓早抓小,对存在 “违反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问题的责任人进行党政纪追究,及时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他们督促各单位、各部门高质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对存在问题进行剖析、整改,加强对违纪问题背后制度、管理等因素的分析;要求机关主管处室负责人共同参与到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来,做到路局业务主管部门 “一岗双责”及 “既管业务又管廉政”。

针对部分单位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南宁局各级纪检组织通过提醒谈话、廉政谈话、诫勉谈话、帮教谈话等方式,及时遏制问题进一步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