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职工王克博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6-05-13 07:3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朱进军通讯员陈志斌)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广东省2016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上获悉,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职工王克博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王克博是广州北车辆段春湾运用车间高级技师。入路8年来,他始终坚持标准化作业,立足铁路货车检修运用岗位,勤学苦练、善于钻研、注重积累。他在工作上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先后获得2012年全路百强货车检车员、2013年全路新长征突击手、2015年全路技术能手等荣誉。

为切实解决货车车辆漏检漏修以及故障处理效率不高的问题,王克博带领班组党员攻关队潜心摸索出 “一察看、二敲打、三探摸、四抬头、五听声”的 “王克博检车法”,既保证了检车质量,又提高了检车效率。2014年,广铁集团党委命名 “王克博检车法”为集团 “党内优质品牌”。

为压缩车辆故障处理时间,王克博研制出调整17号车钩中心高度差组合工具和L型更换枕簧专用器。他的研制成果,使调整车钩中心高度差的作业时间从427秒减少到220秒、更换空车摇枕弹簧的效率提高了48.5%,极大地缩短了该类故障的处理时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