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城轨分公司“职工书屋”受热捧

2016-05-12 10:3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立独行的猫

淡白的墙面,原木色的书柜,淡淡的清香 ,醒目的标语……

这不是时尚的咖啡厅,而是近期公司刚刚投入使用的“职工书屋”。

为迎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活动的到来,公司工会以“职工书屋”为平台,深化“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员工”活动,引导员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陆续在机关和所属的5个项目部建立了“职工书屋”。截至目前,书屋藏书量共计约700多册,涵盖励志与成功、管理与社交、文学、施工工程专业等8个领域,能极大的丰富职工的知识面。

“今天你看书了吗?”近日,在各项目部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这是公司工会组织开展“职工书屋”读书活动所带来的成果。当我们去项目部进行采访时,一名员工正拿着《一本书学会公文写作》津津有味的学习着。“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前遇到要写什么总结、报告啊我就犯愁,通过读书活动,现在编写宣传稿件、工作总结类的文字材料感到轻松多了,工作起来也得心应手,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要继续拓展学习面的决心和信心”。在问起他读书的感受时,他侃侃而谈。大家也纷纷表示:职工书屋、文体活动、技能培训是丰富工地文化生活的“三大宝”,比起过去的搓麻将、斗酒、瞎吹牛“老三件”,确实要充实多了。3号线1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张俊刚也谈到:“这次公司工会送书到项目,非常受大家的欢迎。也着实解决了我们一线职工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并且促使我们的三工建设更上一个台阶,我代表项目部非常感谢公司领导及工会对我们的关心”。

职工书屋的建设即是为了给大家提供阅读的条件与场所,引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更是为员工交流探讨、加强联系与沟通感情搭建了新的平台。下一步,公司工会还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使“职工书屋”真正成为员工学习文化、增长知识、提升素质和能力的“文化氧吧”。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