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抓调图商机做创收文章

2016-05-09 15:4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伙计们,让我们一起坐火车去看海、去探寻蓬莱仙境吧!”5月9日上午,《南阳日报》在显著位置刊发了南阳至烟台K1360/59次列车的开行信息,在中青旅行社当导游的高波看到后,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身边的同事。

5月中旬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南阳车务段管内将新增13对旅客列车,并且增开了一趟烟台方向的始发列车。这个段敏锐地意识到,此次运行图的调整,一方面将极大方便南阳市民的出行,另一方面也将为当地丰富的旅游市场带来福音,若抓住有利时机,巧打客运营销宣传牌,必会吸引大批客流,并带动周边旅游经济的增长。

这个段积极与地方媒体协作沟通,先后在地方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发布列车运行图调整的相关情况,并配发新增列车在管内各站的到开时刻表。他们还在客流较大的南阳、平西、邓州等站悬挂调图横幅,并设立宣传点、组织流动宣传车、印发宣传材料,通过现场咨询、制作宣传展板、录制营销专题节目等形式,详细介绍各次列车到开时刻、径路变化等情况,赢得了大批民众驻足关注。

为了最大限度地引流上车,这个段还专门派人深入当地的政府、学校及厂矿企业,大张旗鼓宣传调图后客车在开行方案、服务质量上的变化。同时,他们还借助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车次变动及票额预售信息,热情为广大旅客提供网络咨询服务。

“本次调图郑州局增开列车17对,我们就占了13对,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据该段客运科科长陈玉芬介绍,调图后,除了西藏拉萨,南阳当地民众乘坐火车可直达全国大陆其他所有的省会城市,社会效应十分明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