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遵守法规,勿让悲剧重演

2016-05-09 14:5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5月2日上午9时40分,一名男子突然跳下广州南站14号站台,越过股道。在现场工作人员极力劝阻无效后,试图爬上停靠在13号站台的G9715次列车顶部。现场工作人员再次发出强烈警告,但该男子强行爬上列车顶部后,被高压电网击中。120医务人员及消防官兵随即赶到现场救治,确认该男子已身亡。目前,铁路公安部门正在核实该名男子的身份和相关信息,做好相关善后处置工作。(金羊网2016-05-02)

铁路最为高科技含量的交通运输方式,其众多众多设备都是极为专业且具有一定危险性的,而男子不顾相关规定,不听劝阻跳下铁轨最终被电击身亡实在是令人悲痛,也从侧面提醒我们一定能要遵守相关规定,绝不能为所欲为,造成严重后果。

铁路作为大型交通方式,其标准化的建设和相关的配套设施都有极高的科技含量,普通群众往往不懂其中的利害关系,肆意妄为不听指挥无疑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车站本身就是一个人流量大,管理较为不便的场所,在这种j情况下,乘客更应该严格遵守相关要求,这不仅是铁路运输顺利进行的基础,也是对乘客自身安全的保护。因而在乘车的各环节我们都要遵守相关规定,并听从工作人员的管理。

列车运行本身就存在一些不安全的因素,我们在乘车时一定要格外谨慎,对一些安全注意事项也必须牢记于心,密切注意周边环境,时刻提防危险情况,并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时刻注意人身安全。

男子不听劝阻,不顾相关规定,导致了悲剧的发生。铁路运输过程中有众多可能造成危险的因素,需要我们谨慎对待。该男子的悲剧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在乘车时谨慎遵守规定,按照合理的步骤进行乘车,并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支持铁路部门的工作。(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