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步检测法”消除线路病害

2016-05-09 08:1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怀生

(周怀生)5月以来,原平工务段下官院车间创新线路养护办法,提出 “图像数据化,数据现场化”的理念,将轨检仪抽象的波形图转变为具体的里程数字,将现场寻找病害点改进为室内精确判断病害位置,极大缩短了病害位置的确定时间,有效提高了病害检测准确率。

第一步是进行特征分析。轨检仪生成波形图后,职工先在波形图上标记出桥头、桥尾护轨及电容枕等波形特征明显且容易辨认的地点,再认真查找波形图上的病害特征,和综合分析表中与距离该处最近的易辨认地点位置进行对比后,标出病害点里程位置,实现波形图向数字的转化,并记录在综合分析表中。

第二步是进行里程比对。职工将综合分析表中的特征点里程与基础台账中对应的实际里程进行比对,计算差值,确定波形图的里程误差,再根据误差精确计算病害点和最近的电容枕里程距离,确保通过波形图能准确锁定病害范围。

第三步是现场确定位置。职工准确计算出病害点和电容枕的实际里程距离后,根据轨枕间距算出电容枕至病害点的枕木数。现场的维修作业人员得到数据后,只需根据枕木数就可定位病害点,节省了核对时间,提升了作业效率。

“三步检测法”使用后,该车间病害位置定位准确率达到98%以上,病害复核检查量由每小时7处增加到每小时15到20处,有效提升了线路设备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