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消除火灾隐患防范于未“燃”

2016-05-09 08:0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通讯员李涛 张善林

(徐春明通讯员李涛 张善林)近日,郑州铁路局针对夏季火灾事故易发的实际,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提升消防演练能力,从根源上防范火灾事故发生。截至5月4日,这个局仅机务系统就开展消防演练22场次,发现并消除机车消防隐患4类37处。

郑州局由安监室牵头成立专项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现场抽查等方式,对管内站车配备消防设备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登记造册,并指定专人限期整改。

这个局由站段牵头邀请消防专家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普及消防知识,对防火灭火知识、遇险逃生技巧、消防器材使用等进行讲解,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他们加强消防知识培训,明确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关键时段的消防安全风险点,优化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措施和预案。

这个局要求各站段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使职工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情况下的正确逃生技能,提升火灾防控水平。通过以上手段,这个局防患于未 “燃”,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