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建筑段 专项整治设备界限

2016-05-07 07:3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石宗林 通讯员 柳启发

本报讯(记者 石宗林 通讯员 柳启发)“这个曲线点与上次测量有差异,要立刻查找原因,消除可能出现的隐患。”4月26日晚,在都匀东站,贵阳建筑段都匀车间的工长田小禾对测量人员再三叮嘱,这是该段开展设备界限检查的一幕。

按照铁路总公司和路局设备界限专项检测整治工作部署,该段迅速进行检查整治安排,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检查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实行分片包保,抽调专业人员和巡检人员对相关人员进行专业培训。

结合山区铁路特点和新接管的高铁设备,该段以站台、风雨棚、围墙等易发事故的风险点为重点检查对象,并对普速铁路设备老化导致的病害加强巡检整治,特别是汛期容易引发设备病害的风险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加大检查考核力度,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制度。在专项检查中,强化闭环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及时按照检查、分析、考核、整改四个环节进行处理,对暂时不能处理的问题加强监控。截至5月1日,该段检查发现问题23个,整治21个,2个正在整治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