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北车务段 全力应对持续火爆客流

2016-05-07 07:2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唐洁 通讯员 李勇

本报讯(记者 唐洁 通讯员 李勇)五一小长假期间,重庆北车务段克服管内人手不足、客流量大等困难,提前做好客流调查,认真分析客流构成,提前制定应急方案,确保客运平稳有序。

据统计,五一假期,该段共发送旅客16.95万人次,较同期增长6.68万人次,增幅65.07%。其中,最高日发送旅客5.5万人次,仅次于春运期间创下的单日最高发送记录。今年以来,该段管内高南、兰渝线延续了开通以来的火爆势头,各种特色旅游项目助推短途客流井喷式增长,广安南、岳池等站旅客发送量屡创新高。

节前,该段主动联系广安市、阆中市政府应急办发布公告,通过短信、微信提示旅客提前到站取票,避免集中取票发生拥堵。节中,随时掌握客流情况,协调公安、安保公司在客流集中时段增设验证验票口,并通过“春天的故事”服务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加大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帮扶力度。派出科室干部对广安南、广安、岳池、渠县、合川、南充北、阆中等重点站加强指导和组织协调。

通过及时有效的全力应对,该段五一小长假运输组织平稳有序,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