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机务段贵阳西运用车间 抢答赛助力行车安全

2016-05-07 07:2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吉福 李志峰

本报讯(唐吉福 李志峰)4月29日,贵阳机务段贵阳西运用车间开展了“防洪杯”汛期行车安全知识抢答赛,为汛期行车安全筑牢安全“堤坝”。

此次安全知识抢答赛以淘汰赛的形式进行,通过前期各班组初赛,有5支队伍进入决赛,每支队伍由初赛取得前3名的机车乘务员组成。为活跃现场气氛,决赛特别设置了抢答题、必答题、风险题等环节,调动了各参赛队成员的答题热情,现场一度呈现抢答“白热化”状态。在现场互动讨论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答题,针对观众和参赛人员答错或不会答的问题,评委及时给予解答,并在比赛中进行大讨论,同时,制定了补强措施,掀起了“头脑风暴”。

据悉,在入汛前,该车间采取发放提示卡、制作H5网页、公寓点集中培训、个别添乘辅导等多种方式对机车乘务员进行了防洪相关知识的全覆盖培训,举办此次“防洪杯”汛期行车安全知识抢答赛正是为了检验培训效果,进一步强化机车乘务员的汛期行车安全意识,提升机车乘务员作业标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