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联合演练查漏补缺

2016-05-07 07:2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 张婕 蒋雪梅

“报告!小儿坪至铜鼓溪区间172公里600米处因突降暴雨,发生崩塌落石,请指示14月27日12时50分,内江车务段值班室接到了水富站站长兰祥富的“险情报告”。内江车务段、内江工务段水富站区防洪联合演练拉开序幕。

“立即启动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接报后,该段值班领导立即发出指令,要求水富站货运室立即组织装运防洪抢险机具至事故点抢险。

接到指令后,水富站第一时间成立由站长任组长的防洪抢险装车小组,并立即通知内江工务段桥路科,请求安排挖掘机开往农专线待命,安排货运员进入材料线检查平车状态,调车组人员对调车机和待装大平板车采取防溜措施,拉好手闸,做好制动措施。随后,会同内江工务段水富车间负责人迅速赶往“现潮装车。

13时10分,防洪抢险平车就位,并采取了防溜措施,挖掘机已进入农专线,装车小组人员到位,加固材料均已备齐。随后,装载加固小组负责人指挥挖掘机司机将挖掘机开到平车上的指定位置。随即,挖掘机司机指导装卸工对车辆进行加固。

14时30分,“报告,防洪抢险机具已顺利装运出站。”防洪抢险机具装车完毕,货运员拍照存查后,水富站将抢险车辆编组后联系调度,凭调度命令将车挂运到“抢险现潮。

演练中,各单位人员接到命令后,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组织装运防洪抢险机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抢险机具及时送到了事故发生点。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对存在作业人员操作不熟、挖掘机支撑点选点位置不准确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修订完善了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并制定了针对性整改措施,要求作业人员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尤其是装载加固作业项目和装载加固方案的培训。

“这次演练让我们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细化落实修订完善后的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加强站区各单位之间的联系配合,为汛期防洪安全打下坚实基础1兰祥富在总结会上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