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请记下我的电话号码

2016-05-05 07:5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以后多联系1

与铁路打了10多年交道的薛祝东感慨地说: “过去我们追着铁路职工要电话号码,现在铁路又是开店铺,又是主动留私人电话,确实是转变经营观念,真正面向市场了。”

薛祝东说的 “开店铺”,指的是哈密货运中心开设的铁路零散快运营业点。

位于哈密友谊商贸城旁的干果街在新疆很有名气。这里有63家干果行,批发零售的干果有哈密大枣、和田大枣、杏干、巴旦木和核桃等,每天有数十吨干果运往全国各地。

2015年9月20日上午,干果街上响起一阵爆竹声。哈密货运中心在此开设的铁路零散快运营业点正式开始运营。

营业点占地25平方米,面积虽然不大,但设备齐全,服务台上摆着电话、电脑、打印机和制票机等,墙上挂着发货流程图。该营业点可以直接向客户提供 “一站式”服务,从货物咨询到打包发运都按照标准流程进行,职工还专门印制了到各省市运价的宣传单,分发给附近商户。该营业点清新的蓝色门牌、简洁大气的装潢设计、统一的铁路货运标识,展示了新疆铁路货运的新形象。

薛祝东对记者说,去年一个朋友告诉他,如今通过铁路运输零散货物的价格非常合适。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来到铁路零散快运营业点发了一单货,结果很顺利。自此,他成了忠实的 “铁粉”,跟客户谈生意也有底气了。

货主刘京生说,在货主眼里,过去铁路货运是 “门难进、脸难看、车难要、货难运”,尤其是 “两装两卸”,几乎将铁路运价低廉的优势消耗殆荆现在,铁路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心态,转变观念、换位思考,市场行为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近年来,新疆铁路部门按照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着力摸清市场需求导向,全面提升市场竞争能力,立足观念转变,大力培育 “为企业创造效益,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文化。他们引导思想观念、管理机制、市场供给、品牌打造等向着市场思维、市场方法、市场需求、市场导向快速调整,积极推进铁路货运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乌鲁木齐铁路局货运处负责人说: “按照铁路局的发展规划,今后铁路零散快运营业点将在此基础上开办整车、集装箱、行李包裹快运和高铁快件运输等业务,做到全品类办理,由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将快运营业点与铁路货运中心联点成网。同时,我们还将与社会物流企业合作设点,进一步延长物流链,将零散货物市场的蛋糕做大。如今,我的电话号码也已经留给了许多大小货主。”

点 评

理念支配行为。引导干部职工树立面向市尝客户为本的服务理念,是经营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乌鲁木齐局干部职工主动给客户留电话号码,看似是很平常的交流举动,但折射出的却是服务理念的转变。它启示我们,有什么样的理念就有什么样的行为,只有理念率先转变,才能在语言、细节等诸多方面改进,进一步贴近市场,赢得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