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职工暑期轻松更衣

2016-05-04 08:0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惠钦

近日,天气渐渐热起来,室外温度最高达到30多摄氏度。笔者在某段检修车间职工更衣室看到,职工在狭窄的过道更换工作服,满头大汗,汗流浃背。更衣室里既没有电风扇,又没有换气扇,职工们颇有怨言。

随着天气转热,一些单位开始征求职工对今年增补防暑降温设施的意见,力求补缺补漏,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这本无可厚非,但一些部门和干部只是简单地将上级的精神传达一下就算了事,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与己无关、则可高高挂起”的观念,反正自己办公室里有空调和电扇,没有防暑之虞,至于工作场地防暑设备是否添置,班组休息室和更衣室防暑设施是否更新,一些干部既没有到一线调研,也不愿意花精力找职工调查,使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长此以往,势必干群离心,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和谐发展。

笔者认为,要让职工暑期轻松更衣,更衣室应该按照一定比例设置,让职工不至于在无法转身的环境里更衣;应该装几个大吊扇,两边墙壁应该装几个摇头扇,确保空气流通,让职工清爽更衣。

防暑环境好了,职工才能有精力干好工作。让职工暑期轻松更衣不是小事,体现了单位的人文关怀,而且可以进一步增强一线职工的主人翁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