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二段举办团委书记后备人选公开竞聘

2016-04-29 17:4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桂梅 李程欣

4月29日上午,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二段举办了团委书记后备人选公开竞聘会,来自一线的三名候选人现场进行了公开竞聘演讲和即兴答题。公司党委副书记翟朋林、党委办公室主任史东亮、组织部部长杨小伟、宣传部部长赵萌现场进行了监督指导。

为搭建员工发挥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近年来,二段不拘一格选拔人才,不断为优秀青年人创造成才机会,为有激情、在状态、有能力、敢担当的青年职工找位置、压担子,让他们挑起企业经营管理的重任。继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公开竞聘以来,又将公开竞聘引用到青年职工的成长成才和提拔任用工作中。本次在全段范围内实施公开竞聘团委书记岗位,采取项目部推荐、个人报名、资格审查、理论笔试、竞聘演讲、命题答辩等方式严格选拔,再一次体现了段党委公开、公平、公正的用人原则。

4月初,段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陈洪昌为组长的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并以《关于公开选聘段团委书记公告》的形式,对选聘原则、基本条件和工作要求,都做出了详细的安排与部署,并分别利用二段QQ群、党建工作群在全段青年职工中进行了广泛发动,各项目部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青年职工踊跃报名。经过宣传发动,全段共有7名符合竞聘条件的员工报名,按照招聘通知精神,每位报名者都提交了个人简历以及如何开展团委工作思路的书面材料。经段评聘领导小组初审评定,推选出3名优秀青年作为竞聘候选人员。

竞聘答辩会上,各位竞聘者沉着应对,机智应答,分别介绍了自身优势和工作思路,并对现场领导、评委的问题进行答辩。最后,评委小组根据竞聘者的演讲能力和临场发挥等综合评定打分,最终,来自地铁2号线通信项目部的姚笛以总成绩476分获得了第一名。

此次二段团委书记竞聘工作的开展,正值“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五四”精神,鼓励青年职工坚定信念,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评聘会上还专门增加了为青年职工代表赠书环节。段党委书记陈洪昌发表了寄语全段青年的热情讲话,他向青年团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读万卷书,做学习型青年;二脚踏实地,做干事创业型青年;三勤于奉献,做德勤双优型青年。公司党委副书记翟朋林对于二段在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新老团干部要积极主动适应企业改革发展的新要求,用新思维、新视角去思考、开展共青团工作,切实把全段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让共青团工作更具活力,希望二段团委要团结带领全段青年在艰苦的施工环境下建功立业,在攻坚克难中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在火热的施工现场书写青年人的美好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