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铁路局襄阳供电段职工为鸟儿找家

2016-04-28 09:5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林 王磊

“孙超,鸟窝里有两只小鸟,怎么办?” 4月25日, 武汉铁路局襄阳供电段枝江北供电工班职工黄世超在处理搭建在接触网支柱上的鸟窝时发现了小鸟。

“不急,先把它们抱下来吧”。工作领导人孙超让小黄把小鸟小小翼翼地抱了下来。

自进入春季以来,鸟类就进入繁殖季节,沿线铁路供电接触网设备为鸟儿搭建鸟窝提供了便利,但却给列车安全供电带来了极大的隐患。为了保障列车供电安全,该段职工每天都要进行巡视,对发现的鸟窝及时进行转移。此次鸟巢中出现鸟儿幼崽的情形并不多见,看着它们羽翼未丰,喳喳待哺的情形,让人无不生出怜爱之情。可是该如何处置呢?所有人心里都犯了难:喂养它们没有合适的场地,放生它们却无独立生存的能力。最后大家决定将小鸟先带回工班由黄世超暂养,然后再找枝江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由专业人士来处理。

4月26日,他们按照网上搜到的电话拨了过去,很快市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就驱车如约而来,经过鉴定,小鸟是喜鹊。虽然该地区喜鹊数量较多,但仍然属于野生保护动物。市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还是准备将其带回协会进行饲养,待其长大后放归大自然。当工作人员提出给黄世超拍照留念进行表扬时,他婉拒了,还略表歉意的说:“我们每天为了铁路供电安全,为了旅客列车平安运行,不得不将设备上的鸟窝转移,为它们再找住处,只要小鸟们能找到安身之处,我们就放心了。” (杨林 王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