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作业操一同练起来

2016-04-28 09:0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师傅,作业操就练到这吧,身体要紧呀1 “我不累,多练两遍,既能活动筋骨,又能纠正不规范操作行为14月23日9时40分,在迎水桥机务段派班室内,老司机张永亮一边擦汗一边乐呵呵地对指导司机周国臣说。

他俩说的是迎水桥运用车间党总支为全体乘务员编排的一套和谐型机车标准化作业操。这套作业操分为47个标准动作,目的是促进和谐型机车一次出乘作业标准化落实到位,助力乘务员把牢岗位安全关。

由于紧贴乘务员工作实际,不受时间和场地限制,作业操一经推广便在“大车”中迅速流行起来。每天早晨和晚上,示范演练队都会带领出、退勤乘务员开展演练,纠正不规范动作,确保所有乘务员尽快掌握要领。

此外,车间党总支还通过拍摄、制作乘务员不规范操作行为视频和《规范作业保安全》短片,引导教育乘务员树立 “规范才能保安全、安全才能创效益”的理念,积极学习作业操并投入实践,养成按标作业、规范操作的良好习惯。

程 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