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标准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2016-04-28 09:0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涛 杨震

(杨涛 杨震)连日来,介休车务段按照“对内自立、对外服务”要求,强化信息设备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该段统一机房、消防、巡检管理制度,修订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工作标准,形成工作手册,严格日常检查巡视管理;对机房物品设置管理标签,统一格式标准、明确来源去向、方便故障查处;对行车、货运、客运、综合库房,按照品类划分货区货架,做到物品摆放横平竖直、环境卫生整洁。

该段按照统一标准,每月打造一个标准化机房;指派专人对使用年限长、故障率高的信息设备进行网线整理、除尘保养和维修;在各站建立管理队伍,落实保养责任,统一配备电动吹风机、地板吸头、万用表等常用工具。他们还对管内36个机房的设备电源、空调布设、网络架构和设备保养情况实行每月动态跟踪,督促车站设备维护常态化。

此外,该段还归纳了5类20项常见故障,形成应急处置流程图;为车站配备应急备品箱,调好备用配件、标明配置端口、提前演示培训,确保发生故障后车站通过远程指导能够自行切换备用配件,缩短应急处置时间。

今年以来,该段信息系统故障率较去年同期降低36%,信息设备标准化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为全段运输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信息技术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