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蒙华铁路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2016-04-28 08:3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巧丽

4月27日下午,蒙华铁路MHTJ-21标段项目经理部开展了模拟发生高边坡滑坡自然灾害的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在DK1082+270 路堑开挖段举行。演练设现场抢险救援组、技术支持组、报警警戒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处理组。演练开始前,安全环保部对演练目的和演练细节进行了讲解和安排,并进行了现场布置。

16:25演习正式开始。因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导致持续降雨并造成山体滑坡。巡视人员发现险情警报后,通知现场施工人员开始迅速撤离,一名施工人员因撤离较慢,被滑坡泥土掩埋。一工区四段段长刘建国第一时间电话通知项目经理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带领抢险救援突击队20人在一台挖掘机的配合下实施救人;16:35分被泥石流掩埋人员被救出,医疗救护组开始对处于昏迷状态的伤员进行紧急施救,经过紧急处理后将伤员送往医院救治。

报警警戒组人员对危险区域进行了隔离,预防造成二次伤害;技术支持组决定在滑坡体安全距离内布设编织袋挡土墙防止滑坡泥土流入施工作业面造成更大的人员、机械设备及经济损失;后勤保障组人员在第一时间将救援物资送到现场;善后处理组人员在演练结束后进行善后工作。16:50演习圆满结束。(胡巧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