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黄铁路有限公司在闻家斜井召开高风险隧道施工突发险情应急反应观摩会

2016-04-27 16:5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培磊

浙江淳安消息  4月21日,杭黄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全线中铁二局、三局、四局,中铁建十一局、十四局、二十四局等八家施工单位及设计、监理单位共40多人,来到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杭黄铁路站前1标天目山隧道闻家斜井观摩高风险隧道施工中突发涌水险情后,现场管理人员应对有序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避免了突发事件带来的人身伤害和经济损失。以此启迪全线各施工单位向中铁隧道集团学习,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确保施工安全,顺利推进杭黄铁路建设工作。

来宾们首先进入隧道突水作业面认真观摩现场治水采取的工艺和措施。作业人员为来宾展示了帷幕注浆止水操作工艺,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专业解释并回答了来宾的提问。然后大家在工地会议室通过多媒体观看了“3.31”闻家斜井突水应急预案启动及治水整个过程,并就项目安全风险防范、标准化作业、规范化施工等问题相互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2016年3月31日,中铁隧道集团杭黄铁路站前I标四分部负责施工的天目山隧道闻家斜井正洞黄山方向掌子面在施做加深炮时突发涌水,我部现场作业负责人判断涌水就是险情,立即停止掌子面司钻,撤出作业人员及机械设备,同时向相关领导报告险情。隧道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常务副经理耿伟等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勘察,并与分部达成加强现场安全警戒和超前地质预报;加强水压、流量观测;立即启动突水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等共识。紧接着,业主、设计、监理单位负责人前往现场察看会诊,现场测得最大水压达1.8兆帕。4月13日,杭黄公司吴培荣副总经理及时在现场召开办公会,要求成立四方应急领导小组,并强调施工单位要以对国家和人民负责的高度敏感性,加强施工安全风险防范,严防险情扩大而造成损失和灾害。

最后,杭黄公司安质部部长徐建强对这次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3.31”突发涌水险情后,中铁隧道集团应急反应快、措施得力以及现场标准化、规范化作业、工地文明施工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要求杭黄铁路各施工单位认真学习借鉴;他相信这次观摩活动后将对杭黄铁路各参建单位应对施工中的突发险情起到很好的示范效果和教育作用;同时,他要求各参建单位通过这次观摩活动后要高度重视隧道施工风险,提高隧道作业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高风险隧道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共同努力做好杭黄铁路建设安全生产工作。

viewfile.jpg

观摩会现场(一)

viewfile.jpg

观摩会现场(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